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406.jpg

來到福岡市的博多,非常推薦可以到市中心的櫛田神社一遊喔,具有歷史文化的櫛田神社在每年夏季都會舉行盛大的博多祇園山笠祭,最有看頭的就是巨型神轎,在祭典結束後會留在神社裡供參觀,任何季節來都可以看的到。此外,神社鄰近中洲川端商店街與博多運河城,參拜完不管想要逛百貨公司,或是到商店街吃碗美味的豚骨拉麵,都是不錯的選擇!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392.jpg

相關資訊
櫛田神社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41
開放時間:04:00~22:00
交通方式:從地下鐵中洲川端站或祇園站下車後步行5分鐘
福岡住宿推薦:【請點我】
日本wifi機租用:【請點我】

歡迎來到生活有樂町,小夫妻塔塔懷特在這裡和你分享生活點滴。開始閱讀前先幫我們各平台按讚訂閱嘛~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塔塔懷特。生活有樂町粉絲專頁→【請點我】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400.jpg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389.jpg

門口的小貓好可愛,哈哈光是在門口拍照和他就玩了好久XD 幾乎每個進入神社的人都有拍一下小貓耶,超cute的!!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393.jpg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397.jpg

櫛田神社是當地的信仰中心,被暱稱為「お櫛田さん」,其實抵達櫛田神社得有點驚訝,因為我們是從商店街走過來,有點難想像市中心居然有一間如此別緻莊重的神社,正門看起來很有氣勢,但整體風格又帶出日式風情的古典優雅。神社裡除了有觀光人潮,較多的還是當地人前來祈福參拜,有機會來福岡玩,還蠻推薦可以到櫛田神社走走,讓身心放鬆一下。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399.jpg

進入神社一開始的參拜方式就是先到「手水舍」取水將身心洗淨。「手水舍」上方有參拜前洗手的五個步驟可以參考。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408.jpg

洗淨後再來賽錢,也就是投香油錢,一般參拜就是投5圓日幣即可,當然主要還是看自己身上有多少錢,方便就好,我們好像是投50圓日幣。投完後可輕搖正殿前的搖鈴,搖鈴除了是對神明致意,更可以祈求保佑與許願,搖出響亮的聲響也有消災除厄的意義喔!搖鈴後的步驟是鞠躬並拍掌兩次,拍掌兩次後最後再鞠躬行禮一次,表示參見神明的敬意,也完成了整個儀式。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404.jpg

參拜完後不妨在中庭走走,因為占地不大,應該馬上就能看到有著三隻鶴圍繞的水井,這可是櫛田神社的一大看點,因為傳說喝水井的水可以延年益壽,也就是傳說中的有靈性的泉水,不過我們是沒喝啦XD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410.jpg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403.jpg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們一樣到神社就會想要買個繪馬寫心願或是求個籤呢~不免俗的我們在櫛田神社也有求籤,而且因為觀光客很多的關係,櫛田神社裡的求籤設備有有英語、韓語、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耶,好酷,看到台灣字樣馬上還抽一個!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402.jpg

記得要先投100元日幣才能打開蓋子拿一張籤喔~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405.jpg

喔喔抽到吉, 瞧瞧上頭第一句「如百花齊盛開」就讓人感覺心花朵朵開~哈哈其實不要是凶就好啦!如果抽到凶籤也沒關係啦,可以把籤詩綁在指定的綁籤場所,可以不用把凶帶回家,也有祈求逢凶化吉的意義吧,照片背景就是綁凶籤的地方喔,滿滿的XD。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395.jpg

櫛田神社在七月有個著名的祭典,就是「博多祇園山笠」祭典,那個時候博多的街道上都會非常熱鬧,而當中最大看點就是巨型神轎~這個巨大且華麗的神轎屬於擺設型的神轎,在祭典過後仍會留在神社中給大家觀賞,所以任何時候來都看得到,親眼看真的很華麗!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396.jpg

參觀完就來去川端商店街走走吧,非常近喔,在行程上可以排在一起。

九州福岡美食推薦,元祖長濱屋拉麵,平價豚骨拉麵,近中洲地鐵櫛田神社-1385.jpg

川端商店街位於運河河畔,是博多市區蠻有歷史感的傳統商店街,長約400公尺左右。我們接近中午去,有些店家還沒開門,商店街裡主要販售傳統伴手禮、精緻糕點、生活雜貨、還有一些餐廳小店,像是善哉小吃(紅豆麻糬湯)、咖哩飯和平價豚骨拉麵等等,傳統老式的商店街,走在其中感覺很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日本九州自助旅行,博多福岡市區景點推薦,櫛田神社參觀、川端商店街-1411.jpg

衣服、襪子和帽子等等稀奇古怪的小物也有賣,也有服飾店和鞋店,不過不是那種很流行的的款式,感覺很old school ,話說這個帽子上印的是東雲堂煎餅的垂垂雙眼耶XD,感覺好逗趣~

九州福岡美食推薦,元祖長濱屋拉麵,平價豚骨拉麵,近中洲地鐵櫛田神社-1386.jpg

還有日本傳統的八百店(蔬菜店),在有蔬果店的商店街走走,更有貼近當地居民生活的氛圍,還蠻酷的。

九州福岡美食推薦,元祖長濱屋拉麵,平價豚骨拉麵,近中洲地鐵櫛田神社-1387.jpg

大名鼎鼎的貓頭鷹咖啡店也在川端商店街裡哦!不過我們已經排好行程要去其他間咖啡店了,就沒有進去看貓頭鷹了。

九州福岡美食推薦,元祖長濱屋拉麵,平價豚骨拉麵,近中洲地鐵櫛田神社-1384.jpg

1546685585-3824115716_n.jpg

川端商店街裡還有這家平價美味的元祖拉麵長濱家,算是在地小有名氣,頗受好評的拉麵店,元祖拉麵長濱家營業到蠻晚的,如果早餐、午餐、晚餐還是宵夜還沒安排,蠻推薦可以來吃看看喔~之前去吃的食記可以參考這篇【請點我】

九州福岡美食推薦,元祖長濱屋拉麵,平價豚骨拉麵,近中洲地鐵櫛田神社-1388.jpg

另外有一些賣土產的老店,這間明月堂就是當地蠻有名的和菓子店,可以逛一下。逛完櫛田神社,不妨來碗博多拉麵,或是到商店街輕鬆散步,感受一下九州福岡的在地生活氛圍吧!

相關資訊
櫛田神社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41
開放時間:04:00~22:00
交通方式:從地下鐵中洲川端站或祇園站下車後步行5分鐘
福岡住宿推薦:【請點我】
日本wifi機租用:【請點我】

歡迎來到生活有樂町,小夫妻塔塔懷特在這裡和你分享生活點滴。非常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們的文章,也請幫忙推文分享和各平台按讚訂閱喔。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塔塔懷特。生活有樂町粉絲專頁→【請點我】

 

 

【文字記錄多半有時效性,發文日期請列入參考,前往消費時前請先跟店家確認喔。】

【更多日本九州好文】

【日本上網推薦】GLOBAL WiFi網路分享器:九州福岡到鹿兒島實測分享

【福岡住宿】福岡中洲WBF飯店:房間舒適空間大,24小時自助飲料吧,近中洲地鐵站

【福岡住宿】mizuka Daimyo 1: 工業風設計感的公寓式旅店;近唐吉軻德與地鐵站

【福岡美食】まわる寿司博多魚がし:早餐就來吃迴轉壽司吧!130日圓起平價壽司

【福岡美食】Hungry Heaven:內行人才知道的巷弄美食!超人氣日本百大漢堡名店

【福岡美食推薦】なぎの木西中洲本店:博多市區居酒屋分享,必吃牛腸鍋與水炊鍋

【北九州美食】王様のたまご門司燒咖哩:門司港名物!燒咖哩專賣店推薦

【鹿兒島美食】鹿兒島車站商店街1丁目美食橫丁:四家餐廳分享懶人包

【鹿兒島美食】Seattle's Best Coffee:星巴克旗下的質感咖啡店,內用外帶都方便

【宮崎日南住宿】季樂飫肥勝目邸:來去日本武士家住一晚!飫肥城下町民宿推薦

【宮崎日南景點】飫肥城下町:九州小京都一日遊提案!跟著邊走邊吃地圖玩

【宮崎飫肥美食】武家屋敷伊東邸:飫肥城的早晨就從生雞蛋拌飯開始吧!

【宮崎日南美食】園咖啡(Sono):在地人也愛的南蠻雞料理!飫肥城下町美味食堂

    塔塔懷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