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6_result_result  
接近30歲的初老年紀,其實平常已經很少喝含糖飲料,大多是喝白開水或是咖啡。不過休假在家的時候或是追劇的日子,大多都會和老公泡壺茶來喝喔~對我來說,不管是紅茶、綠茶、烏龍茶、水果茶、伯爵茶、焙茶或是黑糖薑茶,雖然口味各有不同,但我都很喜歡呀,每種茶都有獨特風味,可以隨當下的心情來選擇。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喝到的不錯好茶。來自日本島根的「 茶三代一」,由双誠綠活獨家代理,有多元口味供選擇,天然又健康的茶飲,是忙碌現代人的新選擇喔。 

相關資訊
双誠綠活X日本島根縣X茶三代一
官網:【請點我】
 

IMG_0420_result_result  
說到日本島根,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印象呢?島根面向日本海,有著廣大農地和富饒的天然資源,是日本的農業大縣。如此的好環境與農作發展,也讓當地產生許多製作有機商品的廠商,而對於產品品質堅持的理念,與双誠綠活相似。兩者的合作,也將島根的好產品引進台灣喔!這次喝到的茶三代一就是其中一樣產品,透過天然茶品,也能夠更認識島根這座天然城市,而喜歡喝茶的人也有福啦,現在又多了一項新選擇呀!

 IMG_0409_result_result  

IMG_0426_result_result

IMG_0421_result_result  
《双誠綠活X日本島根縣X茶三代一》的茶包口味如下:

玄米抹茶綠茶抹茶綠茶薑湯紅茶生薑紅茶紫錐菊茶杜仲茶五穀茶

IMG_0429_result_result
蠻喜歡外包裝的巧思,在每包茶包的左下方,都有茶葉的樣子可以參考,上頭還有可愛日式小兔子在泡茶耶,超可愛的~

IMG_0430_result_result

IMG_0431_result_result  
包裝後面都有清楚註記茶的名稱,成分、容量、賞味期限、保存方法和營養標示。

IMG_0414_result_result  
來自日本百年老茶廠的茶三代一,包裝帶有日式的古樸風,上頭還有設計夾鍊條,不管是居家飲用或是放在辦公室喝,都很方便也很衛生喔。

IMG_0443_result_result

IMG_0445_result_result 
除了販售單包裝,也有禮盒包裝。禮盒可以選擇兩款茶與辣味唐辛子,當伴手禮送給喜歡喝茶的親朋好友,我覺得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接下來就一款一款來慢慢品嘗吧。

IMG_0457_result_result  
玄米抹茶綠茶
玄米抹茶綠茶是茶葉,不是茶包包裝的喔。將10g的玄米茶葉(大概是兩湯匙的分量)放入茶壺,再加入熱水,大概泡過三分鐘就可以喝囉。泡開的瞬間真的好香喔,玄米的香氣超濃郁,口感很溫和回甘,是蠻甘醇的茶味,覺得有鎮定心靈的感覺耶。

IMG_0453_result_result  
將茶葉倒出來仔細看看,可以看到抹茶以及抹茶的原料「碾茶」的莖和玄米一起混合,這種茶就是日本文化中的代表之一「日本茶」,也是茶三代一的最大特色。

IMG_0488_result_result  
抹茶綠茶
抹茶綠茶喝起來非常有日本茶的口感,香氣迷人 ,而且沒有澀味讓我很喜歡呀!抹茶香氣濃厚,茶味不乾澀,搭配甜點應該非常適合喔。

IMG_0491_result_result

IMG_0490_result_result  
茶湯呈清綠色,視覺上很清新,喝起來還蠻爽口的,和玄米抹茶綠茶的口感其實蠻相像的,只是沒有玄米香氣,但在綠茶的口感上卻更深厚回甘呀。

IMG_0459_result_result

五穀茶
使用來自島根縣的主要河川「斐伊川」孕育出來的五穀,透過獨家配比讓各個素材持有的特色能夠發揮。五穀茶本身不含咖啡因, 可以在就寢前喝,讓小孩或是老人飲用也可以放心喔。

IMG_0470_result_result
聞了一下茶包,香氣很濃郁耶,沖泡好來喝看看,有多種穀物香氣的層次感,喝起來口感溫醇,感覺很天然健康呢。

IMG_0478_result_result

生薑紅茶
使用來自可鳥瞰宍道湖和中海的松江市大庭町空山有機栽培紅茶,搭配島根縣出雲市無農藥栽培的生薑,來自島根的生薑紅茶也是我還蠻喜歡的一款茶品。將茶包泡在馬克杯裡大概三分鐘,味道就很充分,茶湯呈現琥珀色就可以喝了。

IMG_0479_result_result  
生薑紅茶中帶點生薑味,不會有辣辣的口感,我覺得帶點薑味還蠻可以提出茶的韻味。而且紅茶味其實蠻濃厚的,和薑味並駕齊驅,所以不會特別覺得感受到辣辣的口感,而是在茶香的尾韻帶有生薑的味道。紅茶的溫和感中和了生薑的辣味,搭配起來其實很順口好喝耶。

紅茶
紅茶口感濃厚樸實,香氣自然,算是還蠻耐喝的口感。我還蠻喜歡這款紅茶的口感,不太澀口,加點糖或牛奶也有不同風味。同樣是茶包的包裝,我也是直接用馬克杯沖泡,沖泡的時間可以看個人喜歡的濃淡來決定,一般我都是沖泡三分鐘左右就把茶包拿出來囉。

IMG_0482_result_result

茶三代一的茶包都是立體三角茶包呀,這樣茶葉都可完整展開接觸熱水,泡出美妙的茶湯。

IMG_0493_result_result
薑湯
在這裡一定要大大推薦茶三代一的薑湯!!好喝程度超乎我的想像耶,一開始還以為八種茶裡面最恐怖的是薑湯,因為我還蠻怕薑汁辣辣的口感。不過泡好聞起來的味道蠻柔和的,喝起更是讓我覺得驚奇,甜甜的好好喝,完全沒有辣辣的口感,口感很溫和喔。但是大家一定會覺得夏天喝薑湯不是很熱嗎?其實可以冰起來再喝喔,口味一樣好,夏天也可以喝薑湯啦。

IMG_0495_result_result  
薑湯一包五袋入,一袋是20G,我都直接倒入馬克杯泡來喝。倒出來看看,除了薑粉外,還有亮晶晶的糖。茶三代一的薑湯搭配了甜菜粒糖的溫和甜度,不僅讓薑湯更順口,接受度更高,其實細細品味,生薑的香味其實也很充分喔。

IMG_0474_result_result  
紫錐菊茶

採用鳥取縣大山町無農藥栽培的紫錐花,在日本的茶農幾乎都沒有生產這款茶喔。這款花茶味道蠻特別的,帶有草味,草味的感覺因人而異,有些人可能比較不喜歡,但我覺得以茶味來說,口感算是清爽的喔。另外,紫錐花茶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在喝洋甘菊茶類的花草茶,在歐美也是很受歡迎的茶品。

IMG_0475_result_result

IMG_0476_result_result  
特別注意,對菊科植物過敏、懷孕中、哺乳中的媽媽、免疫系統疾病患者和肝疾病患者,請避免飲用,或是先請教醫生一下。

IMG_0484_result_result

杜仲茶
杜仲茶算是我比較少喝的茶,所以比較陌生,只有聽過家裡長輩說過很好喝,是比較偏養生的茶,所以對於杜仲茶的印象真的很淺。沖泡好準備來喝看看,原本以為喝起來會有點苦澀或是有中藥味,不過喝起來口感很溫潤很容易入口,也沒有怪味喔。原來茶三代一是嚴選葉肉較厚的葉片,所以品嚐起來會有些許的回甘,讓消費者接受度更高喔。

IMG_0485_result_result  
雖然喝無糖的茶品比較無負擔和健康,不過喝杜仲茶時,其實可以加點蜂蜜、砂糖或牛奶,更可以提出茶味,增添風味喔。双誠綠活嚴選日本原裝進口茶,天然又道地,喜歡日本茶的人一定會喜歡,對日本茶不了解的人更可以試試看喔。

茶三代一的茶品選擇多元,如果還不知道想喝哪一種,不妨來塔塔懷特粉絲專頁玩一下趣味的小遊戲吧,點擊轉動與停止GIF檔,來看看你命中哪款茶吧~

最後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塔塔懷特的讀者可以使用下列序號獲得茶三代一商品95折的優惠喔!

優惠序號 WB4E2AR6Z(僅供官網購買使用,可使用至2018/06/30)

選購請看双誠綠活X日本島根縣X茶三代一
購買網址:【官網】也可以到【pchome】&【momo商城】

更厲害的是茶三代一還提供了獎品要給各位,在7/2 16:30之前到塔塔懷特粉絲專頁參加抽獎,就有機會獲得茶三代一的日式風味茶喔!試試手氣吧!

 

【文字記錄多半有時效性,發文日期請列入參考,前往消費時前請先跟店家確認。】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們的文章,也請幫忙推文分享和粉絲專頁按個讚喔。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塔塔懷特。生活有樂町粉絲團▶▶【請點我】

 

 

 

arrow
arrow

    塔塔懷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