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助旅行的其中幾天,由於臨時來玩,所以索性參加哈拿旅遊的全羅南道兩日遊,就可以少做一點功課了XD 其中一天我們來到順天市必訪景點:樂安邑城民俗村!樂安邑城是許多知名古裝韓劇的拍攝地,更是韓國三大邑城中唯一還有居民居住的古代邑城,保留了600多年前聚落的邑城風景,相當值得前往!由於在首爾沒有機會穿到韓服,發現民俗村裡有韓服體驗,也讓我們非常開心,可以一圓穿著韓服走在邑城中,充分感受穿越時空的歷史之旅呀。

相關資訊
順天樂安邑城/樂安邑城民俗村 순천 낙안읍성

地址:全羅南道順天市樂安面忠愍街30 (樂安面)

營業時間:12~1月 09:00-17:00/2~4月、11月 09:00-18:00/5~10月 08:30-18:30
門票費用:成人 4,000韓元 /  青少年 2,500韓元 / 兒童 1,500韓元
備註:由於是參加哈拿旅遊全羅南道兩日遊,所以就沒有分享詳細的交通資訊,有興趣的話,想參加一日遊或是二日遊的行程,像是KKday哈拿旅遊都有提供,大家可以自行搜尋參考看看喔。

入口有售票處,茅草屋的造型立刻就有回到古代的感覺,想到待會馬上就要進入到擁有600年歷史的邑城就很興奮,樂安民俗村的票價都有標示在票亭上,票價分別是成人4,000韓元;青少年2,500韓元;兒童1,500韓元,另有團體票優惠。

門口可以看見類似村莊守護神的木頭長柱,是農村常見用來作為界標或地標守護神,仔細看每一個表情都不太一樣,蠻逗趣的。

遠方的城門就是入口,超像來到拍攝古裝劇的場景,但這可不是造景,是真正擁有六百年歷史的古代邑城喔!

哈哈第一站直接來到租借韓服的禮品店,店內有販售許多古色古香的紀念品,有興趣也可以逛逛。

租借韓服的價格如上,有兩種方案,可以選擇穿起來拍張照片留念(會洗出照片)或是租借一小時在園區自由漫步取景。我們選擇後者,穿著韓服走在古代邑城中,想起來就超酷的~~而且自由取景,還可以拍更多張,好像比較划算啦!

紀念品店鋪裡的大姊~~阿珠媽非常客氣,和我們說先挑女生喜歡的顏色,再挑選男生搭配的色系比較好。雖然韓服樣式不多,但是基本有的色系與花樣都有,紅色天藍粉紅和墨綠等等顏色,會冷可以加價加件毛背心,材質也很精緻,試了兩三個顏色就決定好要哪一件了,其實心裡老早就想要選藍色的啦XDDD

頭飾隨身小包也都會成套附上,更有整體感,同樣樣式不多,不過這樣也不用傷腦筋要挑哪一樣飾品了D

男女生的鞋子當然也有附上,女生的鞋子有點高度但很穩,整套穿好就出門去走走吧。

當天溫度約10度左右,由於有出大太陽,所以走在陽光底下不會覺得特別冷,裡頭有搭上自己的發熱衣,所以就沒有租借毛背心。後來在園區走了一個小時也不會覺得冷,有太陽也有一點風,天氣相當好耶~~

阿珠瑪貼心地幫我們檢查穿著,確認細節,很親切。

頭髮會有簡單編髮,大概像這樣喔~~搭配簡單的髮飾看起來簡單卻很俐落,塔塔自己蠻喜歡的啦。

樂安邑城中處處可見古色古香的建築,每一個地方都好好拍。樂安邑城中有書院房舍庭園和衙門等等不同風貌的景,到處都有不同的美,穿上韓服走在其中,真的宛如穿越時空呀!

你們看看,天氣是不是真的很好,陽光超大,天空超藍,完全不用修圖呀XDD塔塔選的裙子主體是藍色,下擺則是橘色,所以懷特就搭上的橘色的衣服,十分搶眼顯色的色系搭配,我們夫妻都覺得好美喔!真的好會選顏色喔(自己說XDD) 

拍完照兩個野孩子,啊啊不是,是兩夫妻馬上轉頭去玩啦~

有些房舍可以進去參觀,像這間房子裡就是廚房的情景,假人做得好逼真,走進去還嚇到,想說怎麼有人坐在地上XDD

大家有發現懷特亂入了嗎XDD 我們來到衙門了啦!完全不曉得上面穿橘色衣裳的人是在演哪一齣!

聽說園內會有許多民俗表演,我們抵達的時間大概中午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平日或是休息時間,整個園區觀光客不多,也沒看到體驗活動,整個樂安邑城面積非常大,要完全逛完沒有半天似乎不可能。僅有待上兩個小時左右的我們可能有些地方沒遊覽到,儘管很多地方沒辦法細細品味,不過逛逛平地完後,一定要記得走上矮城牆,去看看另一番風景。

樂安邑城最美的景色,我們夫妻一致認為是在走上城牆後登高望遠的風景,建議大家來到樂安邑城一定要走上城牆親自看一看,保證令你難忘呀!

從城牆上往下看就是遼闊的邑城,無數可愛的茅草屋頂與綿延的山丘,如此美的風景真的會讓人在高處駐足許久呀!

我們是在冬天季節前往,雖然不同於夏天可以看到綠意盎然的景色,但是在清澈的藍天與溫暖的冬陽陪襯下,樂安邑城的風景顯現出古樸寧靜的蕭瑟感,有不同的迷人之處呀!

從城牆往下看也會看到一些茅草屋外有放置鞋子與農耕物品,甚至有居民正坐在屋簷下歇息著,不是故意擺放為了展示,而是真實自然的呈現,保持原貌的模樣讓人沉浸當中,看著看著似乎在腦中幻想著住在此處的樣子呀。

從城牆走下來的時候也看到在此居住的居民正在工作。不曉得居民是否多是老人,因為當天我們只有看到較年長的人在村中。猜想或許居住在此的居民都是稍微年長一些,仍堅持著傳統農作編織造紙等古老事業的傳承。

遊走在樂安邑城中,就這樣靜靜的看著風景,不去喧嘩與打擾。深深感受到其壯觀、古樸與自然風貌的呈現,靜謐不與人爭的氛圍十分舒服,讓我們都覺得不虛此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次決定來全羅南道走走的一大原因。樂安邑城的最後一站,我們也和來到此處的旅人一樣,將心願寫下結在草繩上,雖然回國後都還沒達成XD 希望大家多幫幫忙啦!
這邊這邊,拜偷幫忙啦XD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塔塔懷特。生活有樂町粉絲專頁▶▶【請點我】

相關資訊
順天樂安邑城/樂安邑城民俗村 순천 낙안읍성
地址:全羅南道順天市樂安面忠愍街30 (樂安面)
營業時間:12~1月 09:00-17:00/2~4月、11月 09:00-18:00/5~10月 08:30-18:30
門票費用:成人 4,000韓元 /  青少年 2,500韓元 / 兒童 1,500韓元

備註:由於是參加哈拿旅遊全羅南道兩日遊,所以就沒有分享詳細的交通資訊,有興趣的話,想參加一日遊或是二日遊的行程,像是KKday哈拿旅遊都有提供,大家可以自行搜尋參考看看喔。

【文字記錄多半有時效性,發文日期請列入參考,前往消費時前請先跟店家確認喔。】
歡迎來到生活有樂町,小夫妻塔塔懷特在這裡和你分享生活點滴。非常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們的文章,也請幫忙推文分享和粉絲專頁按個讚喔。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塔塔懷特。生活有樂町粉絲專頁▶▶【請點我】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

【韓國自助旅行】AREX機場快捷:43分鐘機場到市區,仁川首爾安穩快速接駁往返

【韓國首爾住宿】Roadhouse Hongdae Shinchon弘大新村路途旅館:首爾CP值高住宿分享

【首爾住宿推薦】HOTEL TONG Andante Insadong:仁寺洞平價住宿分享,近地鐵鐘閣站

【首爾住宿】K-Guesthouse Insadong 2 Myeongdong:平價便宜住宿,美食多交通方便

【韓國首爾】Running Man主題體驗館:挑戰人氣韓綜化身節目主角,近仁寺洞鐘閣站

【韓國首爾美食】橋村炸雞:韓國旅行必吃辣味炸雞,半半炸雞超推薦

【韓國首爾美食】王妃家烤肉(鐘路店):人氣烤韓牛餐廳推薦,專人桌邊服務超貼心

【韓國首爾美食】仁寺洞那家(仁寺洞這家)인사동그집:來韓屋餐廳吃飯吧!

【韓國全羅南道景點】順天電視劇拍攝場:來順天影視城追韓劇,穿越時空的旅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塔塔懷特 的頭像
塔塔懷特

塔塔懷特。生活有樂町

塔塔懷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