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季的溫度越來越高,終於也忍不住去把毛躁的長髮喀擦剪短了呀!髮量少又屬細軟髮質的塔塔,其實頭髮只要留太長,頂部沒有吹蓬鬆就會看起來很扁塌,尾端也會常乾燥分岔,常常一流汗就超失控,所以決定要來修剪頭髮了~這次來到士林捷運站附近的CINCO 二號店,準備來找美女設計師Mona修整一下頭髮。從士林捷運站出來走個三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CINCO 二號店,交通十分方便,再往福壽街走一下,很快就可以看到招牌囉。位於小巷弄中,相較於一號店低調許多,頗有種秘密基地的感覺呀 。


相關資訊
CINCO HAIR II-發現更美好的自己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壽街8號1樓

電話:(02)2836-3008
粉絲專頁:【請點我】
官方網站:【請點我】


大量木質裝設與工業風設計帶出滿滿質感,總有種來到文青咖啡店的感覺,這也是我很喜歡CINCO的原因之一。剪頭髮或是染燙頭髮時總希望是在無壓力的空間中進行,CINCO的整體裝潢流露出無印良品的氛圍,十分舒適,設計師和接待人員都相當NICE,完全讓我大放鬆在這個沙龍空間呀。


設計師Mona對於髮型設計很有自己的想法,會依顧客的需求來討論與調整。這次只是純粹來將頭髮剪短,想說可以比較好整理就好。但和 Mona討論後,才發現剪短頭髮也是一門學問呀。對於短髮的造型設計,Mona會針對臉型來調整,並且提出自己的想法來溝通 ,像是要俐落的短髮呢?可愛的短髮呢? 或是帶有點鮑伯頭式的短髮等等,依照每個人的臉形線條來分析,剪出更適合的髮型喔。


一入門就看到乾淨大方又高挑的櫃檯,直接和櫃檯說明今天想要的服務或是有預約設計師,稍等就可以準備入座囉。


昏黃燈光搭配木質桌與大地色皮椅,精選的燈罩與外露的管線,更呈現不羈的工業風格局,CINCO 二號店的有八個座位區,小巧精緻,位置算蠻寬敞舒適的。座位區後方有洗髮區,另一側則有拍照打光區,完成造型後可以好好拍幾張美照呀(笑)。


對於造型上的變化,除了和設計師討論,如果真的沒什麼想法,一旁也放上了許多髮型雜誌可以翻閱參考。

CINCO的髮型設計服務包含:洗、剪、染、燙以及相關髮類產品的銷售。舉凡造型類、保養類與洗髮類的產品都有,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官方網站的介紹喔,官網【請點我】


座位前就是大型鏡面,可以清楚完整的看到造型過程與完成後的樣貌。


飲料與小餅乾當然也少不了,茶飲部分有熱的,也有冰的可以選擇。


接著就開始討論完剪髮長度與造型細節, 由於塔塔的髮質偏細軟髮又有自然捲的困擾,Mona建議有自然捲的部分盡量不要剪到肩上,長度維持在肩下,保持一定的重量,可以減低自然捲的亂髮;另外髮量偏少的話,則盡量不要拉高層次,利用鮑伯頭的設計來製造髮量的豐盈感。


剪髮前先來洗頭,洗頭的位置設置我很喜歡,除了有隱密感,善用空間的設計也很棒。頭皮洗淨後會再進行熱敷,整個過程中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還有詢問是否有帶妝。如果有的話,會調整一下熱敷毛巾的位置,怕把眉毛或眼妝弄掉了,我覺得十分貼心呀。


開始進行修剪囉,看看Mona專注的眼神和俐落的手藝,完全可以放心把髮型設計交給她呀。


儘管只是剪頭髮而已,Mona也是十分注意每個細節,專注在一絲一毫上,精準地操弄剪刀與梳子,光是剪頭髮也要一個小時多呀。不過也不用怕無聊,前方有電視可以看,但是當天塔塔沒有開電視來看,因為Mona超好聊的喔。雖然Mona外型看起來很酷,不過一聊起天來就會發現其實Mona很可愛,聊得來的設計師完全大加分呀


由於和Mona討論是想要偏可愛一點的短髮,所以Mona又幫我夾捲造型一下,看起來會比較俏麗活潑。兩側有修剪為內彎曲的弧度,所以回家只要使用圓筒梳子搭配吹風機,就可以輕鬆維持髮型,超適合我這個懶女孩的呀。


剪完囉~把毛躁的尾端都修剪掉了,是不是清爽很多呀~帶有點復古的空氣劉海,用手撥一下就可以,不用花太多心力整理。兩旁的頭髮可以自然的垂放,也可以塞耳後,塞耳後感覺很可愛知性耶,好喜歡(灑花)。


髮長度及肩有種恰好的知性柔美,不會過於可愛,有一種淡淡的優雅感~與原本一頭長髮只能胡亂放下或綁起差好多呀~


從背面看,毛躁的地方被剪去,更顯頭髮整體原本的光澤感。長度約是肩下一些,由於背的骨頭比較突出,所以頭髮會比較翹出,所以也盡量不會剪過於短的髮型。重點是這樣的長度其實還是可以綁起的喔,會變成很俏麗的馬尾,感覺好像又年輕了一些


側面看,線條與長度都剛剛好,完全符合我心中想像的可愛又帶點清新感的短髮造型。頂著新髮型,隔天就去進行飾品的拍攝,成果也非常好。超感謝Mona的巧手,幫我打造了適合夏天的髮型呀。隱藏在小巷弄的CINCO 二號店,正等著大家去發掘,有興趣也可以預約Mona,和她一起討論,完成心中想要的髮型喔。

相關資訊
CINCO HAIR II-發現更美好的自己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壽街8號1樓

電話:(02)2836-3008
粉絲專頁:【請點我】
官方網站:【請點我】

 

【文字記錄多半有時效性,發文日期請列入參考,前往消費時前請先跟店家確認喔。】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們的文章,也請幫忙推文分享和粉絲專頁按個讚喔。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塔塔懷特。生活有樂町粉絲團▶▶【請點我】

【更多分享】

【香氛推薦】日系人氣OHANA MAHAALO輕香水:台灣限定版,慵懶的迷人香氣!

【UrCosme冠軍好貨開箱】女性的新選擇-海倫仙度絲致美系列:頭皮養護推薦SPA聖品,1分鐘找回我柔順秀髮

【穿搭分享】LisaVicky 女鞋推薦:OL職場必備款,舒適好穿不咬腳!

【桃園南崁】Rainbow.A時尚美學:立體粉霧眉、仿妝飄眉,夏天玩水不掉眉!

【台北中山髮廊推薦】Fin Hair Salon:擺脫布丁頭,好評微甜新髮色!

【美甲推薦】MimiR Nails 時尚日式美甲:春夏海洋風,光療美甲指彩

【台北圓山】圈圈眼鏡:超萌呆圓框眼鏡,輕鬆駕馭文青風!

【穿搭筆記】A-SO-BI兩件分享:立領坑條針織上衣&不修邊針織洋裝

 

 

arrow
arrow

    塔塔懷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